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朔夜_Sakuya

朔夜_Sakuya

 

【狛日】記憶のカケラ

*大大大大大大遲到的2020日向生日賀文

*希望篇ED後義手アイ



 

 

 

00.

 

……、……

 

……

 

抱歉,狛枝。現在還不是時候……等到那個時候我一定——

 

喚著自己的名字,像是道歉一樣的話語,抑或說是「他」所謂的承諾,在腦內裡重新再生了一次,那個時候的溫度、感受到的風,眼前的那個人的表情、動作、語調,還有自己冷靜不下來的心跳,全部都記得的一清二楚。

 

這份記憶已在心與腦中重刻下痕跡。

 

 

 

 

01.

 

終於到了一年之中的最終日,也就是所謂大晦日。

肩負著絕望的他們也沒有停下腳步,持續航行在寬廣的大海上,前往下一個需要解決絕望活動的地方。但是終究還是會想念家鄉的節日,所以利用了一些前陣子停靠的地方的物資,把軍艦好好的裝飾了一番,現在看起來變成了充滿過年氣氛的船隻。

 

雖然在前幾天還是聖誕節的裝飾來著。

 

「狛枝說過自己擅長打掃的吧,別呆站哪裡,快點過來幫忙!不要什麼都推給我們女孩子做、你是男生吧!」

 

雙手插著腰向著站在一旁看著他們作業的狛枝喊話, 小泉還是一如既往的對於男生非常的嚴格,被她這麼提醒了狛枝也不可能還繼續什麼也不做。

 

事實上也不是在偷懶,只是因為怕自己過去幫忙後會因為不幸而讓原本已經弄好的裝飾變成一團亂而已。

 

「啊哈哈,像我這樣的垃圾蟲子要是能為超高校級的各位派上用場就好了呢!」

 

「只要不要什麼事情都不做就行了啦……你看、蜜柑醬就算不是很擅長,也是有好好做事情。」

 

小泉用眼神示意了一下罪木所在的方向,她正好拿著一些掃地用具剛從船艙內走了出來,不過東西好像對於她來說負荷有一些重,走起來搖搖晃晃的,好像下一秒就會摔跤似的。

 

框啷啷--

 

才剛這樣想著,罪木就這樣沒有懸念的摔了一大跤,發出了不小的聲響,還是一如往常的是摔倒的姿勢非常的……厲害?應該說每次都能以這種套花村的話來形容的「福利場景」姿勢著地,也算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而且本人完全沒有這種意思。

 

「啊、啊,嘔吐母豬又來了。說真的、每次都這樣妳不會累嗎?我都看膩了。」

 

剛好也目睹了一切的西園寺放下了手中的掃具,邊說著毒舌的話語,邊走向罪木跌倒的位置。

 

「咿咿咿對不起西園寺桑……!哇——」

 

原本要起身的罪木更加的慌張了,在道歉的同時,支撐著身體的手滑了一下,又再次創造出了別的跌倒姿勢。

 

「蜜柑醬小心一點……、等一下,狛枝,不準往這邊看!」

 

當小泉意識到狛枝也正在看著一樣的畫面的時候,突然從關心罪木的視線轉換成銳利的視線瞪向狛枝。

 

「狛枝哥是homo,所以對嘔吐母豬的肉體什麼的才沒有興趣啦小泉姐。」

 

「啊……也是,討論會的時候才說過的。」露出了像是察覺到了什麼的神情,小泉無奈的苦笑著。

 

雖然是事實,不過被這麼直接了當的說出來還是有點……

 

她們兩個指的是幾天前的討論會,簡單的來說就是為了1月1日元旦的另外一個意義--日向創的生日,瞞著當事人所偷偷進行的秘密討論會,參加者是除了日向以外的全員。

 

而狛枝就是在那個場合中說出了一個爆炸性的宣言,那件事除了日向以外的所有人都知情。

 

『我知道像我這樣的蛆蟲對於超高校級的大家有所請求什麼的實在是太過於狂妄自大了,但是……只能麻煩各位了。我想在派對的最後、和日向君告白。』

 

不過意外的、除了左右田以外的大家反應都很平淡,就像是早就知道了一樣。所以也就很快的一致通過了狛枝的提議。

 

 

 

 

02.

 

曾經聽在自相殘殺模式生存下來的索妮亞桑提到過,說在陷入腦死狀態的人醒來之前、重啟過無數次的愛島模式,而像是垃圾蟲子一般的我是最後甦醒的那一個,所以、也就是經歷過最多次愛島模式的人。

 

日向君他們似乎都認為我只留下了「自相殘殺」和「被破壞的世界」這兩段程序記憶,但是事實上,還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記憶碎片被我小心翼翼的藏在了心底。

 

在愛島模式下,我向日向君告白的記憶。

 

至於為什麼被殘留下來了,或許是因為幸運的緣故吧,已經擁有了所有才能的日向君應該是不可能會犯下這種錯的,忘了消除就算了,在檢查的時候也沒有發現。

 

或者是,那只是單單為了復甦我的手段,所以也不值得去在意?

 

閃爍著紅光的左眼,是作為一個他擁有全數的才能、一個全知全能、曾經絕望過的人的證據,他開始變得無懈可擊,現在的他已經不像是那個時候一樣如此的容易猜透了。

 

有沒有才能這一點已經不是自己在意的地方了,雖然沒能看到他跨越過絕望,成為閃閃發亮的希望的那一瞬間,到現在依舊覺得有些可惜,但只要他還是日向創那就夠了。

 

嗯,喜歡、不,應該說是愛,愛的已經不再是潛藏在他心底的希望了,而是正直正銘的日向君本人。

 

再繼續等下去也不會有任何的結果,不如直接再一次告白。還有也想弄清楚在愛島模式時日向君所說的「那個時候」是指什麼。

 

 

 

 

?.

 

  

『……苗木、可以給我足夠的設備和資源嗎?』

 

『我要做一個,我的Alter ago。』

 

 

 

 

03.

 

 

什麼事情在氣氛的渲染下都會變得熱鬧起來,這也是派對的一種樂趣吧?

 

還有同學們都是屬於很鬧騰的一群人,比起一般的派對更是盛大許多,甚至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發生……

 

比如說、澪田的演奏。

 

「這個……真的只有少數人會聽得很快樂啊。」日向無奈的苦笑著,定睛在開始配合著不搭調的風格音樂開始跳起日本舞的西園寺。因為把耳朵摀了起來,只能聽到一點點聲音,一如既往的不太能理解啊,搖滾。

 

眼睛環視了周圍,看到了已經昏過去的御手洗。看來還是沒能習慣在第一時間就做好準備呢。

 

依舊在暴食中的終里和十神、幫倉鼠們裝設了防音設備的左右田、靜靜待在一旁看著的九頭龍和邊古山……

 

……最後是狛枝。

 

對於他來說才能就是希望,身為希望廚的他當然是不可能放過原•超高校級的輕音部的演奏的。

 

和狛枝的關係……應該怎麼說呢,不算是好也不算是壞吧,雖然他本人是沒有說過什麼關於這方面的事情,不過隱約還是察覺的到,他在避著我、在躲避著已經擁有了才能的我。

 

偷偷觀察著他的視線似乎被注意到了,灰色的瞳孔不自然的突然和我的對上。我慌張的馬上把視線轉開,儘管我沒有做什麼對不起他的事情,只是正好看著他而已。

 

想到這裡,我再一次往狛枝的方向看去。

 

他依然還是看著我,我們之間的視線相接了,但是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沒有行動、也沒有言語,要是沒有從摀住耳朵的手掌流瀉進來的澪田流音樂,我還以為時間是靜止的。

 

『做什麼?』

 

我只有開口沒有發出聲音,在這種環境下大概也聽不見,不過如果是狛枝應該讀的懂唇語吧。

 

『沒什麼。』

 

不出乎意料的,他看懂了我在說什麼……雖然沒有得到正面答案。而且就算被這麼問了,直到演奏結束,就連我放下摀著耳朵的手,他還是沒有移開放在我身上的焦點。

 

視線與視線就這樣連結在一起,直到不知道是誰在船上放了新年的第一次煙火,還有伴隨著突然切換成我的生日派對的佈景,先是祝賀我生日快樂的聲音,再來才是祝賀新年快樂。才結束了這一段過於奇妙的時間。

 

 

 

 

??.

 

 

『像我這樣是不行的。所以要由你,來破壞狛枝的世界。』

 

『破壞掉,狛枝凪斗的世界。』

 

 

 

04.

 

 

接受了來自大家的祝福之後,派對持續的舉行,跨夜的派對實在是令人有些吃不消。打了個呵欠,已經開始有想要回到船艙中進入睡眠的趨勢了,結束了直到方才為止都在眺望著一望無際的海洋的動作。

 

「咦……」

 

在想著要該回房的時候,這才發現甲板上除了自己之外,只剩下了穿著那件軍綠色外套的人。臉上一如往常的掛著讓人捉摸不定他到底在想些什麼的笑容……

 

為什麼、太奇怪了吧……為什麼突然只剩下我和狛枝兩個人,剛剛大家明明都還在的,簡直就像是被策劃好的一樣、

 

「有一點,想和日向君單獨說的事情呢。可以先聽我說就好了嗎……」

 

啊,是確信犯。狛枝主動拉近了和我的距離。

 

「你說吧,我會聽的。」

 

呼。的吐了一口氣,這也是因為很少有機會單獨和他說話的原因吧,果然面對他的時候還是會緊張。

 

「吶、日向君,我很真的非常感謝可以在這座島上遇見你。」

 

島……?賈巴沃克島嗎?

 

「光是相遇、這或許已經消耗光我一生所有的幸運了。」

 

啊、這句話不是?!哈啊……?怎麼可、

 

「我……可以這樣問你嗎?」

 

一樣的……和那個時候一樣的,他怎麼會有,我應該沒有讓他留下來才對!

 

「、唔……」

 

看到我想要開口說些什麼,狛枝用右手--帶著人類溫度的那隻手,摀住了我的嘴巴,制止我的發言。

 

「你願意和我交往嗎?日向君。」

 

「……」

 

「啊哈、抱歉,現在可以說話了喔。你應該還記得吧?畢竟這可是在你自己親身潛入的愛島模式下,我和你告白的內容嘛!」

 

狛枝笑著,放下了他的手,像是在談論一個不是什麼多重要的小事情,但這明明事關重大,為什麼不是一醒過來就問我,而是到現在、突然莫名奇妙的像是再放送一樣,重複一次那個時候的……

 

「你這是什麼意思。」

 

「嗯--測試日向君是不是還記得?不過看你這個反應絕對是記得的吧。」

 

「……抱歉。」

 

「啊哈、為什麼要道歉?果然那個時候的回答就只是為了敷衍我而已呢,也是呢、想我這樣的蛆蟲怎麼可能真的被日向君喜歡上。」

 

為什麼話題會往這個方向發展啊……

 

「不是!那個是真的、是我真心的回答!」

 

是真的喜歡,才這麼回答的。

 

「那為什麼不告訴我!說你也、」

 

「不都說了等到那個時候嗎!」

 

「我不知道啊!你又沒有說明白我怎麼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的確是沒有說清楚,而且原本也以為他不記得了。

 

「嘛、這個的確是我的問題……」

 

「所以呢!是什麼時候?現在?」

 

現在是怎樣啊……

 

「……我指的是世界復興之後。」

 

「太久了吧!等不了!現在就交往啊!」

 

「給我冷靜一點啊!」

 

實在是受不了了,忍不住就給了狛枝一頭槌。

 

「喜歡啊!甚至因為這樣所以覺得不適合再親自潛入程序,所以才替換成Alter ago的!但是要交往也等到全部的事情都處理好之後吧!」

 

原本是想由自己親身下去幫助每一個人的復甦的,但是就是因為狛枝的告白讓自己意識到了對他的感情,才認為自己已經不適任繼續待在這個位置,向苗木請求資源製作沒有感情的Alter ago,以用來繼續狛枝的復甦行動。

 

「在那之前萬一你或者是我死掉了要怎麼辦!我都還沒和你lovelove過欸!」

 

狛枝的義手扶著自己被我的頭槌撞到的地方,老實說我這裡也是痛的不得了,一個不小心太激動了沒控制好力度。

 

「……」

 

「所以我說預備學科的思考迴路就是……沒有想過吧。」

 

是沒有想過沒錯,但是和預備學科完全沒有關係吧!

 

「哈……那交往總可以了吧。不過先說好,不能太黏、」

 

「那交往的意義呢?!」

 

「如果不這樣約束你會得寸進尺吧……!而且現在可是大家都生活在一條船上啊!被誰撞見的話不就沒地方躲了嗎?」

 

「……」

 

狛枝默默的把視線轉移到一旁。

 

看吧、果然會吧!

 

「……好。我答應你。但是至少現在是剛交往『稍微』一下也沒關係吧,而且今天還是你的生日。」

 

稍微是什麼啊稍微。雖然生日……也是特別的一天就是了。

 

因為自己的生日在正月一日,基本上親戚和同學,是不會幫我特別的慶祝的。在還小的時候甚至還一度有過希望新年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這樣非常孩子氣的想法。 

 

「如果只是今天的話。」

 

真實的慾望當然不只是這樣,如果可以的話也想和狛枝一直一起……做各式各樣的事情,但是在現在的世界的情況根本不適合,至少也要等到一切都安定下來之後。

 

但是狛枝所提出的可能性絕對不是不可能不會有。要是在那之前真的就發生了這樣的憾事,絕對會後悔的。

 

「做什麼都可以?」

 

「……啊啊,不然你會很吵的吧。」

 

「好過份啊,這是『戀人』的要求對吧?而你卻是用這樣的態度來面對我的愛嗎……」

 

邊說著,狛枝主動拉近了我和他的距離,手緩緩的環上我的腰間,對於對一瞬間就縮成0的距離我是不知所措的向後仰,直到碰到船的牆壁。

 

「普通的很沉重啊……!」

 

「啊哈、這種的是本來就知道吧,現在要後悔可來不及喔,『創君』。」

 

特意在叫我的名字的時候壓上了重音,雖然說原本就清楚他是一個性格這麼惡劣的人,但是過度接觸的話……果然還是對心臟不好。

 

我們之間經歷過了很多很多的事情,但我終究無法習慣他的這一部分,他的一舉一動總是牽動著我的心跳,不論是驚嚇的部分、恐懼的部分還是心動的部分……

 

狛枝永遠不會知道的是,我的心,早就在很久以前就是他的所有物了。

 

「才不會後悔啊,『凪斗』。」

 

我仿效他的語氣,勾勒出一個笑容,他先是露出驚訝的神色、然後再來卻是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和記憶中的其中一個的碎片完全的相疊合。和那個時候、一樣的啊。

 

「……什麼啊,你這傢伙……高興和難過的表情怎麼都一樣啊。」

 

小心翼翼的撫著狛枝的臉,我主動拉著他,唇與唇輕輕的碰觸著,就像是羽毛掠過一樣。

 

「笨蛋。」

 

 


 

 

  


 

.end


 

 

 


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所以現在才把它寫完……日向對不起(……)

嗯,想到好像還沒寫過這條時間線的狛日所以就初次嘗試了

和原作有關聯的捏造元素這種的我還蠻喜歡的

朔夜_Sakuya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朔夜_Sakuya”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