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Sakuya

只寫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狛日】聖誕老人不會來

*未來機關paro

*沒有質量真的很抱歉,最近真的很忙

*大家聖誕節快樂(發拐杖糖



那麼就↓



00.


聖誕老人是不會送禮物給不乖的孩子的。而我是不乖的孩子這一點我自己也是非常的清楚,自從飛機的事故發生之後,聖誕老人就再也沒有造訪過我了。


啊哈、這也是當然的吧!因為我的關係雙親也都去世了,全部都是我的錯,是我的『幸運』的錯 ,我還因為這該死的才能苟活在這個世界上,所以我是個壞孩子。


每年的平安夜我仍然還是會好好的把放禮物的襪子掛在房間裡,雖然知道我不可能再一次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了,或許是因為以前養成的習慣吧,我還是會做這種我自己知道完全沒有意義的行為。


也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禮物,失去雙親所獲得的幸運已經足夠讓自己不愁吃穿,有什麼想要的東西都能買了。這樣的我到底是在期待著什麼?


期待……?


……聖誕老人是不會來的。我這麼對著自己說,看了一眼我自己親手掛上的襪子之後,便閉上了雙眼、進入夢鄉。



01.


「馬上就要聖誕節了呢,啊啊……真是的,為什麼年末的工作量會那麼多啊。」日向伸了一個懶腰,有些不滿的盯著辦公桌上堆的滿滿的工作。


「日向君不是很喜歡工作嗎?這不是正好?」坐在他位置對面的狛枝喝了口藍羊說道:「反正比起和戀人一起過聖誕節,日向君更喜歡和工作待在一起吧?」


「你還在生氣啊……」日向無奈的隔著兩台電腦螢幕對著似乎鬧彆扭的戀人說:「不是已經取消了嗎?差不多該原諒我了吧、狛枝。」


「沒有在生氣喔。」放下藍羊的動作發出了不小的聲響。


「不,你就是在生氣吧。」


「沒有。」


歪著脖子穿過螢幕看向狛枝,日向從他的表情上讀出了滿滿的不滿情緒,努力的不讓自己發出有笑意的聲音:「……都取消加班的計畫了,你還有什麼不滿嗎?」


真是……狛枝你這個傢伙,真的在這種地方固執到很可愛啊。


「像我這樣的垃圾怎麼可能對『工作很忙』的日向君有什麼不滿意呢?」還特別在工作很忙的地方咬字的特別用力。


這樣的話語更是讓日向確定了狛枝還是處於正在生氣中的狀態,一切的根源就是日向在平安夜和聖誕節這兩天都安排了自願制的加班。套用十神宣布當天所說的那句話:「這是未來機關難得不血汗的時候,愚民們!好好珍惜吧。」


因為那個時候不知道不工作的話還能做些什麼,所以還是向上頭提出了加班的申請,要是我當初能聽懂霧切給我的建議就好了……


「日向君沒有別的計畫嗎?雖然如果你後悔了的話還能在過來取消、不過還是請你先考慮清楚。」在提交申請的時候第十四支部的支部長曾經對日向這樣說。


原來那個時候說的計畫是在說我和狛枝的事情啊、為什麼沒有早一些察覺到呢……



02.


「哈啊?明明是難得能和你一起待在溫暖的被窩睡到自然醒然後出門約會的日子,日向君你卻選擇了去未來機關加班?!」原本還在設想那天的約會行程的狛枝的美夢直接被日向說的『加班』直接擊碎、而且還是碎的徹底。


「欸、等等?狛枝你不參加自願加班嗎?」


「只有日向君這樣的工作狂預備學科才會想要參加吧!都說了是難得的假日,一般人才不會參加呢!而且……還是平安夜和聖誕節……明明是要和戀人一起度過的日子才對吧!日向君你這個笨蛋!童貞!非處女!」


「喂!這個和那個沒有任何關係吧!」


雖然隔天馬上提出了取消的申請,原·超高校級的偵探沒有多說什麼就直接批准了,在這之後我也立刻告知了狛枝,不過他依然像個小孩子一樣、賭著氣。



03.


「那平安夜那天,我們一起去哪裡約會?你想要做什麼我都陪你、去嗎?」


「……我去。」


「噗……」


「為什麼笑了?!」


「不……哈哈、就只是單純覺得這樣的狛枝有點可愛而已。」


「算了,反正能和你一起約會就好,其他的怎麼樣其實都無所謂,真期待呢、平安夜的約會。」狛枝露出了這幾天以來最柔和的笑容,原本的怒氣全都一掃而空。


「嗯、是啊。」看到這樣的狛枝也讓日向安心下來了。


「也好久沒有和別人一起過了呢,和日向君一起的話,也絕對比自己一個人吃著6吋的聖誕蛋糕,還有等著根本就不會來的聖誕老人要好的太多了。」狛枝用著漫不經心的語氣說著,不過還是被日向捕捉到了一些重點。


該不會狛枝他……到現在還相信有聖誕老人吧?


「狛枝,有收到過來自聖誕老人的禮物過嗎?」


「在雙親還健在的時候有喔,事故發生之後就再也沒有收過就是了。不過不乖的孩子本來就收不到禮物,這一點就算是我這樣的垃圾也是能理解的。日向君呢?」


「哈、哈哈……當然有收過啊。」只不過知道了其實並沒有什麼聖誕老人之後,父母就變成了直接問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禮物,再長大一點之後,聖誕禮物就直接和生日禮物合併了,嘛、也不是不能理解,因為日子很接近啊。


但是這些都不是什麼重點,重點是自己已經進入了二十代的戀人居然到現在還相信有聖誕老人,而且還有一半是童年的心理創傷造成的,再怎麼說也要把『聖誕老人是存在的』這個孩子小小的期望給守護住才行。


雖然已經不是什麼小孩,而是完全超過那個年齡的人呢。



04.


「唔哇、真冷……!有戴圍巾出門真是太好了。」日向抱著自己的手臂說著,說話的時候吐出的空氣凝結成了一團白煙。


「今天好像會下雪的樣子?如果下雪了的話就會變成白色聖誕節呢。」狛枝把自己在手機裡看到的情報說了出來。


這一帶已經復興完一段時間,街道的修復也很完整,不用擔心會有絕望的殘黨的突然襲擊。在彩燈的環繞下讓街道看起來閃閃發亮的,是聖誕節所產生的氛圍。


「我們走吧,日向君!」


彩燈把狛枝白色的髮絲染上了和平時不一樣的色彩,說實話這個畫面讓日向稍微的恍神了一下,就像是不是真實的一樣。


「啊啊、走吧!」


說是平安夜的約會,其實和平常約會也沒什麼差別,只是很久沒有機會兩個人一起這樣出門了。在年末未來機關的工作量至少多出了好幾倍,回宿舍之後都已經不是適合再出門的時間了,最多也只能在附近的便利商店逛一逛而已。


因為這也是他們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也不會感到後悔什麼的。


手和手確實的相連著,互相交換著溫度,光是這樣、就足以讓這兩個人滿足了。


「和日向君一起約會,覺得有些久違了呢。」狛枝微笑著說,白皙的臉被空氣凍的有些通紅。


「明明每一天都見面?而且還住在一起喔。」


「日向君你啊……真的是完全不懂什麼是浪漫呢。預備學科出身都這樣嗎?」


「是是,狛枝你就有比較懂,本科生超級浪漫,這樣你滿意了嗎?」語氣完全沒有任何的起伏,日向面無表情的回應著狛枝一如往常的嘲諷。


「啊哈、棒讀?」


沒營養的話題就這樣持續下去,是平淡的、再平常也不過的日常。



05.


快樂的和自己的戀人度過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回到了兩個人的、被狛枝稱作是『愛巢』的雙人宿舍,雖然約會的中途有發生一些小小的不幸,但是都沒有什麼關係,並沒有影響到他們的心情。


「狛枝。差不多該睡了,就算明天沒有要去未來機關還是早一點睡對身體才比較好喔。」日向對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狛枝說。


「……還是沒有下雪呢。」


「說不定明天就下了?」


「嗯,說的也是。還是早點睡吧。」



06.


早上起來,發現窗外的景色被染上了一整片的雪白。


「結果在清晨下了啊……」狛枝喃喃自語道,才剛正想要縮回棉被裡頭貪戀它的溫暖,卻被眼角餘光捕捉到的東西吸引到了。


——是一個包裝過的禮物盒。


「聖誕……禮物?」狛枝瞪大了雙眼,像是看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現象一樣。


上面的緞帶上夾著一張小小的卡片,狛枝將它抽了出來,閱讀裡面的內容。


『狛枝,聖誕快樂啊。你這個年紀已經收不到聖誕老人的聖誕禮物了,所以只好由我來送給你。就算不喜歡也要給我好好的收下來啊!

 日向創』


……太溫柔了啊,日向君。明明只隨口一提而已,卻記住了。其實、禮物什麼的根本就無所謂。我只是期待著有個人可以注意到我罷了,而現在、那個人就在我的身邊,和我在一起。


不知道是聽誰說過,聖誕老人是屬於孩子們的。


「真的是謝謝了,只屬於我的聖誕老人(日向君)。」






end.







沒有質量!!!真的沒有質量!!!趕出來的怎麼會有質量!
 這陣子真的是太忙了,加上自己又想要休息所以ry
 一筆帶過狛日的聖誕節約會真的是對不起(。)
 只把原本想要表達的東西寫了出來也不知道有沒有傳達到……
 當作是教訓吧。不要到最後才趕<

评论(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