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Sakuya

只寫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狛日】Present

※對不起立了flag我還是寫了狛枝生賀
※本預備,大概是才育
※偽77期全員向
※甜餅甜餅!請放心食用




沒問題的話↓




今天是4月28日,是狛枝的生日。


而這樣的訊息,我是在今天早上才知道的。


就在今天早上,聽到電車上的女孩子們正在討論著生日和星座的話題,一時興起就問了一下因為幸運而一上車就有座位的某位本科生,也就是狛枝,他雙腿交疊著,手上拿著一本文庫本,我看了一眼標題大概是推理類型的小說吧。


「……狛枝你的生日是幾月幾號來著?」我站在他的面前,主動和他搭話,雖然我們的關係其實不算是很好,但是聊一聊天什麼的還是可以的,而且又剛好坐同一條電車路線。


然後我得到了這樣的答案:「哈啊?我什麼我非得把我的生日告訴一個預備學科呢?」


因為預備學科的事情已經被嘲諷無數次的我幾乎已經對狛枝的這種說話方式習慣了,於是我決定當做我剛才什麼話都沒說,就這樣把話題結束掉吧。


見我沒有什麼反應之後,他的視線又重新回到了書上,然後輕聲的說:


「4月28日喔。」


不,你想要說就說啊,前面那一句嘲諷我的話根本沒有什麼作用吧。


4月28日……等等……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我從口袋拿出了手機,按亮了屏幕,看清楚了上面的日期……


「那不就是今天嗎?!?!」


「啊是這樣的嗎?完全沒注意到。」


「你到是關心一下你自己吧?這可是生日喔。」過了之後都會長一歲的,應該算是人生大事吧?!


狛枝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比起像我這種人的生日,預備學科的日向君應該還有其他很多應該注意的事情吧。話說、」


「已經到站了喔。」


而此時電車已經發出了警示音了。而狛枝早就已經站在了月台上。


意識到這一點的我立刻衝出了電車,而在下一秒,電車的門就已經完全的關閉了。


「你幹嘛不早一點提醒我啊,害我差一點就下不了車!」


「所以才叫你注意一點的,預備學科果然連這一點小事情也是那麼遲鈍呢。」狛枝露出了意味深長的微笑,感覺完全無法摸透,和他這個人——狛枝凪斗一樣。


「什麼叫做"也"?我還有其他還有什麼地方很遲鈍嗎?」


「哈啊……所以說是預備學科啊……」


早上的對話就那麼結束了,因為走著走著突然就發現狛枝不見了,我對這種情況也沒有覺得奇怪,反正大概又是狛枝在哪裡遇到了幸運或是不幸吧。


午休的時候收到了七海寄來的短訊,大致上的內容就是說他們77期的同班同學們要幫狛枝辦生日Party,給狛枝一個驚喜什麼的,問我要不要一起來參與。


啊……又追加了一條,"如果日向君來了的話,狛枝君也會覺得很開心的………我是這麼想的。"


七海……那傢伙才不會覺得開心呢。我看向了玻璃反射出的自己,那一身黑色的、代表預備學科的制服,嘆了一口氣。


超高校級的大家為了狛枝辦的生日Party……那傢伙一定會很開心的吧。但是如果"預備學科"的我去參加了……他……


還是去吧,早上的時候也還沒有和狛枝說到一聲生日快樂,而且七海也特別的邀請我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我會去,但是七海我沒有禮物沒有關係嗎?"


"沒問題……應該,不然日向君你可以和我一起。我送的是可以多人連機的新遊戲,可以的話,一起試玩應該也可以算是禮物……吧?我是這麼想的。"


果然七海送的是遊戲啊,畢竟是超高校級的遊戲玩家。嘛……狛枝應該不是那麼在意禮物的人吧?而且預備學科的我送的禮物,他也不一定想要。


"那就這樣吧。"


"嗯……那就放學之後約在噴水池那裡喔,和之前一樣會請貳大君把你帶進本科的。"


事實上貳大根本不是用帶的,而是用扛的,畢竟預備學科是不能隨便就進去本科的教學樓,所以77期們就想出了這一個辦法。只能說本科的學生他們真的在行動力方面非常的厲害。


"麻煩了。"


放學後,我依約定來到了噴水池等貳大,很快的我就被他扛走了。在經過的一段辛苦的路程之後,終於到了他們的教室,原本到走廊上就想要自己走了,但是全力衝刺的貳大根本就沒在聽我說話,到了教室之後才問了我:「日向你剛剛說了什麼來著?」


「呃……沒有啊。」現在說絕對已經沒有用了。


「日向你來了啊!嘖嘖嘖,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還要幫狛枝那個傢伙慶祝什麼生日……」左右田手裡抓著一串彩燈,嘴上不滿的說著,手上不停的動作,似乎又是在做什麼奇怪的改造。


「你在做什麼啊?」


「啊?你說這個啊,沒什麼啦就是稍微玩玩而已。」


「你們這些男生,休息夠了沒啊,差不多要開始了但是還沒有完全準備好,可以快一點過來幫忙嗎?」小泉一隻手上拿了一疊空盤子,另一隻手插著腰,朝著我們這邊走過來,「日向君你也是!不能因為才剛來就什麼也不做!」


「小泉姐~這個東西要放哪裡啊~」西園寺抱著一個大籃子,裡面裝滿了用五顏六色的色紙做成的彩帶。


「啊……這個啊……又不能讓日寄子醬妳來掛,太危險了……」小泉轉了轉眼珠子想了想,「……日向君你來,把這些掛上去天花板吧,就像上次我生日的時候一樣,梯子就在那邊,你應該知道怎麼做吧?」


「我知道了。」


「別弄壞了喔!」


就這樣,我開始加入了狛枝的生日會場的佈置,雖然還是有一些突發狀況發生,像是罪木踩到桌巾而滑倒的事情,不過這些都對事前的準備沒有太大的影響,最終還是全部都完成了。


「七海桑傳來訊息了!說他們已經玩完一輪遊戲、要從中庭那邊回來了!全部的人拿起彩炮站到自己的位置上!」索尼婭指揮好現場的狀態,果然是超高校級的王女啊,真的很有魄力的感覺。


原本還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著外面的風景懷疑自己幹嘛幫狛枝慶生的左右田,一聽到索尼婭的命令,就立刻站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就連彩炮都已經準備完成隨時可以發射了。


雖然索尼婭完全沒有注意到如此努力的左右田就是了……


啊、原來是在看破壞神暗黑四天王啊……居然還拿著彩炮,左右田你居然輸給了四隻倉鼠……


「訊號短信來了!大家聽好了,只要他一開門,我喊一、二之後,大家就一起拉了彩炮之後就說"狛枝、生日快樂!"喔!」小泉似乎對這次的生日會還挺上心的,大概是因為很喜歡上次自己生日的時候,大家做的各種準備吧?所以這次狛枝的party也想好好的把它辦好。


「欸~不可以叫凪斗醬嗎?!」澪田舉起了手,在時間快來不及的時候提出了一個問題。


「嘛、那應該也可以……大家自己平常怎麼稱呼狛枝君就怎麼叫吧,雖然會有點混亂,但是這樣感覺比較貼近平常……啊,要來不及了……不說了,大家自己斟酌一下應該可以吧。」


「……超高校級的遊戲玩家七海桑和渣滓一樣的我一起玩了兩個小時的遊戲什麼的……真的不會覺得無趣嗎?」


來了……!是狛枝的聲音!


「嗯……不會覺得無聊喔,倒不如說……狛枝君好幾次都是在最後突然逆轉這一點……我覺得和你玩遊戲很有趣喔、真的。」


「真的……?不會讓妳掃興嗎?七海桑是完全靠自己的技術吧?而我則是靠這我這一個垃圾一樣的才能……」


「狛枝君、你這樣說很多人會惹生氣的喔。」七海用著有點嚴厲的語氣打斷了狛枝的話語,「……我是這麼想的。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需要靠運氣的遊戲……狛枝君的才能那些抽不到卡的人都想要的。」


「是這樣的嗎?不過還是不要比較好吧哈哈哈……在之後發生的不幸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就在此時,今天的主角拉開了教室的門,站在他旁邊的七海也偷偷的從背後的包包拿出了事前就準備好的彩炮。


「一、二、」說出預備訊息的是小泉。


「「「「「狛枝/狛枝君/狛枝桑/狛枝哥/凪斗醬、生日快樂!」」」」」


碰!彩炮發出了響亮的聲音。原本往上飛起的彩紙以及碎屑,隨著地心引力飛舞到的狛枝的頭上或是肩膀上。狛枝的臉上表達出了一些驚訝的感情,身為超高校級的攝影師——小泉真昼,非常盡責的把這個難得的畫面給紀錄了下來。


「……超高校級的大家、還有日向君,幫我這樣的垃圾……慶祝生日?」狛枝眨了幾下眼睛,似乎還沒有適應這樣的氣氛。


「不是垃圾喔狛枝桑……是今天的主角呢,快點進去吧!」索尼婭輕輕的推了一下狛枝的背後,讓他走向教室的中心、蛋糕的面前,「來、快點想好三個願望吧?等我們唱完生日歌之後就要許願了喔?」


「狛枝這樣說感覺我們好像是在幫垃圾過生日。」九頭龍冬彥誠實的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


「少爺說的對。」邊古山微微點了一下頭。


「那就由唯吹來起個頭吧!」澪田拿起了她的電吉他,刷了一下琴弦。沒想到居然連音箱都插好了。


「澪田……我想我們先正常的唱一次就好了,澪田的歌就當成壓軸吧。」我誠心的建議……上次小泉生日的時候就發生一樣的狀況過了,大家聽完澪田的arrange版生日快樂歌之後,差點沒能下去繼續接下來的party。


大家都對日向的建議射出了贊成彈。


「……好吧,既然創醬都那麼說了,那唯吹就是壓軸了喔!」


「……差點就要打開通往魔界的道路了。」田中還是說著中二到一個極點的話,但我這次倒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為什麼這樣說。


在大家一起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狛枝吹了蠟燭,許了願望。第一個願望是:希望超高校級的大家可以繼續讓自己的才能發光,讓他看到希望。第二個願望是:希望這次大家為自己慶生的幸運,接下來不會發生太大的不幸。而第三個願望,不能說。


雖然說是不能說,但是果然會很好奇呢,第三個願望應該是最打從心裡最想實現的,而狛枝……除了看見希望,還有什麼想要實現的事情嗎?


話說,在大家起鬨問第三個願望是什麼的時候,為什麼,朝我這裡看了一眼呢?



吃完花村做的大蛋糕之後,進入了送禮物的環節,大家都各自送了很有自己風格的禮物,小泉把之前照到的不錯的照片送給了狛枝、西園寺跳了一段舞、罪木送了一箱的繃帶、左右田做了一個完全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的機器送給了他……


最後要送禮物的是身為班長的七海,她把我叫了過去,說是要和我一起交給狛枝。


「狛枝。」「狛枝君。」


「這是剛才在中庭玩遊戲的時候提到的……新作的遊戲,一起玩吧……?日向君也一起喔……」


「嗯,好啊,七海桑。但是在那之前,可以讓我和日向君說一下話嗎?」


欸……我


「當然可以,那……我先去做遊戲的準備。」七海就這樣直接去搗鼓遊戲機和投影設備了。」


「……你想說什麼?」


「吶、日向君。」


「嗯?」


這傢伙該不會又要說什麼嘲諷我的話吧……


「日向君沒有準備給我的禮物吧?」


哈?禮物???


「我和七海她……!」


「但是那個是七海桑的禮物對吧?日向君沒有準備對吧?」狛枝往我的方向踩了一步,我下意識的退後了一步,有點像是變得滑稽的社交舞。


「是、是沒有沒錯,但是你知道的吧!我是今天早上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


「嗯,知道喔。但是既然都來party了,應該也要準備一下吧?」


「……那你想要什麼?」


「日向君、叫我的名字吧。」狛枝露出了認真的表情,又更往我的方向走靠近了一點。


「呃……狛枝?」


這傢伙在說什麼啊……名字?不是平常就會叫的嗎?


「……不是那個,是我後面的名字。」


「為什麼?那你去找澪田啊,她不是平常就、」


「我是要日向君你、叫我後面的名字,一次就好。」


為什麼狛枝突然要我叫他後面的名字?這有需要動用到壽星的權力,來叫我這樣做嗎?我叫不叫他後面的名字,有那麼的重要嗎?


但是沒有準備禮物就來的確算上來就是我的不對,所以我應該就要照他的需求來走才對……


……我鼓起了勇氣,第一次從嘴裡單獨流轉出對狛枝來說,大概是很重要的音節……


「凪斗……?」我這樣說,一邊觀察著狛枝的反應。他低著頭,抿著嘴,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在這一刻,我似乎理解了什麼。


凪斗,是狛枝的名字。是狛枝已經雙亡的父母,除了生命之外,在他出生之後送給他的、最棒的禮物,不單單只是普通的音節而已……這對狛枝而言,是有著重大的意義的。


他……大概一直盼望著,有一個誰,可以想這樣再一次叫著他的名字吧。而現在,他希望我……來這麼做。


我用雙手捧起了他的臉,在他的臉上,我看到了我從來沒在狛枝的臉上看到的表情……


然後,我吸了一口氣、再次開了口,為這一位今天的主角,獻上了祝福。



「……凪斗、感謝你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生日快樂。」


我的話似乎在狛枝的心中引起了漣漪,他用力的抱緊了我,而一句話也沒說。




end.




日向:狛枝你要抱多久!!!!!

第一次寫了超過百字以上的狛日(而且居然有4k),雖然我覺得CP感不強,但是我是戴上狛日濾鏡寫的(x,應該……嗯……應該可以吧(

在428之前可以寫完真是太好了,不過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我寫越後面描寫越少(……)

77期的孩子們真的大家好可愛……我寫不出他們的萬分之一可愛,有人沒登場我不是故意的、是我不知道應該在哪裡插入對話才好www

總之,祝狛枝生日快樂!!!

评论(3)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